Friday, December 10, 2010

偶尔单身

许多人喜欢单身,享受单身。
可能他们真的喜欢,可能他们没得选择,因为缘分未到。
想起当初我一人跑到澳洲读书时,学会享受生活,也更懂得宠爱自己。
买自己喜欢的材料,煮自己喜欢的料理;去想去的地方,随意过自己的时间,跟随自己的步伐。

回来大马后,时间老是觉得不是自己的,步伐总是跟随他人的。
他有他的时间表,他的喜好。
他今天不得空,我就跟家人吃,或自己解决。
他哪天没约,就可以安排走街看戏。
周末如需赶工,我则在一旁玩iPhone game。还必须表现关心与体谅,不许发公主脾气。
也许这一切都是我自己‘拿来的’。因为没人要我这样生活。所以我不怨人。

难得偶尔单身,就想放纵一下。可是我就是那么‘没种’的人。
最多多约几个平时少见的朋友出来聊聊,过过时间。
其实大家都想要过自己要过的生活,可是却不经意地约束了对方,绑着了自己,却也心甘情愿。
难理解。。。
我一直叫自己学会放开,有努力,可是会做到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